科研及社会服务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科研及社会服务 >> 正文 >>

农业科研  乡村振兴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团队前往长引村考察特色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17:35 点击数:

5月21日学校科技处处长鲁五一、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灿彬及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团队等4人前往韶关市新丰县长引村考察当地特色农产品,此次考察由新丰长引村驻村书记陈泱滔、长引村书记罗征底全程接待,旨在展开“四大强化”目标计划,为乡村振兴富足“人才动能”。

强化特色品牌支撑,加快推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陈泱滔介绍了长印村的发展情况、特色农产品的种类及村民耕种的情况,该村特色农产品有可作水果食用的辣椒、香粘米、黄瓜、茄子等,该村利用独有的山泉水,农民辛勤耕种,产品口感和品质极好,希望通过品牌改进,让广大消费者认可产品,拓宽销售渠道。

当地特色农产品

强化产品理念挖掘,加快推动农产品品牌打造。罗征底指出,乡村振兴,农民收入增加是重要体现利用科研助农项目,为更多农村地区提供了振兴路径。驻村书记和学院特派员做到了从实际出发,扎实开展走访调研,深入挖掘长引村资源优势,共同致力于打造长引村特色农产业品牌。

探讨农产品推广

强化宣传形式创新,加快推动农产品销售步伐。鲁五一指出,“三农”一直是他十分关注的问题,并且一直致力于宣传优质农产品的生产、打造特色品牌、切合新时代新技术方式营销。品牌打造是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需要把文化当成产业来做。开拓发展思路,积极落实合作,利用农村电商、网络直播等方式,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产业化,开辟乡村振兴新路径。

鲁五一、李灿彬咨询当地农民

强化学院服务意识,坚定开展为农民群众办实事的科研。李灿彬表示,希望加强长引村与学校之间的合作,结合互联网新时代,探索农产品营销新模式,积极发挥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为长引村提供更多的发展可能性,帮助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长引村特色肚皮椒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农村特派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