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及社会服务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科研及社会服务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与广州农恋科技有限公司召开荔枝销售合作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5:47 点击数:

6月7日晚上,信息工程学院与广州农恋科技有限公司在信工财经楼328会议室召开荔枝销售合作项目研讨会。学校科技处处长鲁五一、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春华、电子商务教研室教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副院长李灿彬主持。

会议现场

广州农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该公司是以我校教师创办注册的校企公司,公司旨在进一步拓宽我校社会服务渠道,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和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建设等工作。此次研讨会围绕“从化荔枝销售”主题展开讨论,目的在于通过属地帮扶,助力从化荔枝销售,减少农民损失,增加农民收入。因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销售方式主要以线上销售为主,致力于通过淘宝店,拼多多等平台销售,以店面维护及分销系统等方法来推动荔枝销售,同时开展直播带货方式来提高销售量。

会上,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谢金荣对本次研讨工作内容进行分解,从荔枝商品拍摄、后期美工、市场运营、商品上传、文案写作、售后客服等工作进行合理分工。团队人员针对在项目筹备及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针对会议讨论的问题,鲁五一提出框架性思路与建议,对细节性问题提供详细的解决办法,为老师们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鲁五一讲话

曹春华强调本次研讨工作旨在助力从化荔枝销售,减少农民损失,增加农民收入,学院师生通过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全力支持从化荔枝网络销售活动,以符合时代趋势的形式,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的发挥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优势。

曹春华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