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及社会服务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科研及社会服务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前往广州市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3:28 点击数:

8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灿彬带领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谢金荣和软件技术教研室郄彬老师一行三人前往广州市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受到广州市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锐波、电商运营总监曾发超等人的热情接待。

座谈现场

首先,李灿彬副院长介绍了1+1+N”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共同体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目前荔枝农技推广科技服务平台小程序已经初步开发完成,需要公司在使用运营过程中进一步提出需求,逐渐完善功能。郄彬老师详细的介绍小程序的知识库、专家库、智能问答、在线咨询各项功能和后台使用的操作方法。接着,刘锐波副总经理针对小程序的注册和在线问答方面提出来一些建议。曾发超总监提出在荔枝干等产品的包装设计上,希望能借助学校的专业优势,组建设计团队,帮助公司进行包装设计,并且就后续的电商直播人才培训以及为我院建立的电商平台提供货源等展开讨论,校企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授牌合照

通过本次企业走访洽谈,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合作的方向,也加深了校企双方的感情,为今后顺利的开展校企合作做了很好的铺垫。

广州市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是广州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拥有荔枝、沙糖桔和皇帝桔等果菜标准化生产基地2000亩,出口注册基地800亩,合作基地10000亩。借助企业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学校与公司已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2020年12月,信息工程学院与广州市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以及华南农业大学开展“1+1+N”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共同体项目,信息工程学院承接从化荔枝农技推广科技服务平台小程序开发、电商直播主播人才培养、开展《创新社会化托管服务模式,解决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瓶颈问题》调研报告、挖掘从化荔枝种植工匠等四个项目的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