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及社会服务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科研及社会服务 >> 正文 >>
我院顺利召开2023年校级科研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08:30 点击数:

按照学校科研课题管理实施细则和校级科研课题研究计划安排,我院于4月20日在信工财经楼328会议室召开2023年校级科研课题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报告邀请了鲁五一教授和邵朝教授担任指导专家,立项2023年校级课题的九项课题组团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郄彬等九位课题负责人围绕选题背景、课题价值、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课题创新点、预期成果等方面做开题汇报。

报告会现场

两位专家从选题、研究内容、课题价值和结题要求等方面逐一进行点评。

鲁五一教授认为,所有的课题都有明确的研究内容和目标,且研究规划好、可行性强,但仍需进一步做实做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值得关注的问题和亟待解决的难点,为课题研究的可行性提出指导意见。

邵朝教授认为,课题负责人需要明确研究结论的范畴,提高对课题的理解深度,切实提升课题价值和严格性,为课题的下一步研究开拓思路、指明方向、搭好桥梁。

专家指导点评

本次开题报告会的召开,为九项校级课题的研究明确了方向,为九位课题负责人及项目成员开展课题研究积累了经验,是一次成功的开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