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及社会服务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科研及社会服务 >> 正文 >>
学校领导到我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15:32 点击数:

为推进实践化教学改革,在横向课题申报和攻关方面取得突破,7月4日,学校副校长张德宜与学校科技处处长顾洪江、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邱漠河一同到我院信工财经楼328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实践调研会。会议旨在深入探讨我院在课题层次、合作模式等方面的优势,我院院长曹春华、副院长李灿彬、刘杰、办公室主任吴坚彬及学院横向课题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在会议上,邱漠河院长详细说明了此次调研会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和战略支撑。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必须深刻理解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重大使命以及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进一步实现三者之间的协调发展。并以社会服务项目为基础,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供项目作品思路,推动深度融合、有机统一、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邱漠河院长讲话

接着,张德宜副校长强调了创新的企业导向和问题导向。他指出,我们要瞄准企业需求,坚定地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以实现科技创新。要把企业面临的难题和痛点转化为老师们研究的课题,为企业攻克难关,推动课题研究与实际生产的结合。要把难题转化为研究课题,把成果转化为实际效益。通过课题研究的技术和服务改造,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张德宜副校长讲话

李灿彬副院长对学院的横向课题项目情况进行了分析,并进行了各个课题的对比分析。与会的课题负责人进一步交流学习,展开了深入讨论,积极展开多元化的课题研究。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密切关注社会需求,并展望各项目之间可以相互融会贯通。

最后,张德宜校长表示,横向科研项目不仅可以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共赢,还有助于高校将研究成果迅速转化为社会生产力,真正满足社会需求。通过课题研究,专业教师和学生将有更多机会与企业和社会接触,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中,加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技术人才。

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会,我院在课题层次、合作模式等多个方面能够取得突破,并取得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