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技能竞赛 >> 正文 >>

论“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哪家强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蝉联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冠军,顺利进入国赛遴选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09:21 点击数:

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于4月9-10日在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参赛队伍经过历时两天的比拼,从来自全省72所高职院校、288名电商学子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技高一筹,取得参赛院校第1名的好成绩,顺利进入国赛遴选。这是我校学子连续两年取得该赛项第1名的好成绩。

竞赛成绩公示单

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比赛旨在深化电子商务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大数据技术和移动商务技术在高职电子商务专业中的教学应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本届赛事相对去年在比赛内容和比赛时间上进行了调整,从原有的一天到今年的两天,为对接产业前沿技术,本届以电商直播、网店装修、运营推广等关键任务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

竞赛团队合影


备赛团队合影

为迎接赛事,该竞赛团队从2020年10月开始备赛,12月举办了校内选拔赛,从选拔赛中遴选出了18.19.20级共8位选手进行备赛,建立科学的竞赛团队梯队,将4位参赛选手和4位预备队选手分组对不同模块进行每天6小时的针对性训练,周末无休,持续了整整两个月。今年3月初开学后为做好最后的冲刺,队员们进行为期4周的强化训练,分秒必争,做到放假不歇练、时刻紧绷训练弦。

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本着“信息引领,技术成才”的办学理念,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新途径,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注重学生的专业技术技能培养和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比赛,科学制定竞赛激励及管理办法,加大经费扶持和集训的激励力度,从学院领导到各教研室多方联动,为竞赛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