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技能竞赛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连续两年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一等奖,顺利进入国赛遴选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09:42 点击数:

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于2021年3月27日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梁銶琚堂举行。传来捷报,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队伍通过近3个小时的比拼,不负众望,凭借过硬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勇夺省一等奖,在55所高职院校中取得第3名的好成绩,仅次于东道主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顺利进入国赛遴选,这是该团队继去年取得该赛项第2名的基础上,今年又以第3名的好成绩获得该赛项一等奖。

团队合影

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本次竞赛主要考核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网络搭建与网络冗余备份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优、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云计算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软件定义网络(SDN)、综合布线规划与设计等信息化全网融合的核心技能,以及团队协作、沟通力、抗压力、职业规范等职场素质。

1D0B5

集训合影

为了取得更好成绩,师生团队通过寒假假期申请留校集训,争分夺秒、紧锣密鼓,从2021.1.18至2021.3.26期间 ,中间只有两周的时间做为春节假期休息,开展集训冲刺,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集训期间能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本次比赛取得的良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DCF8

集训时间安排表

参赛代表欧家乐同学说:参加比赛不仅仅是为了奖项而去,奖项只是一种认可,唯有参加了比赛才能明白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在哪里,才会从中找到学习的方向,真正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理解与经验。

C3FCB

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近年来, 信息工程学院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新途径,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注重学生的专业技术技能提升和综合素质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不断提升学院的专业内涵建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的专业技能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