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技能竞赛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8:55 点击数:

4月10-11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比赛在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66支队伍198名学生参加比赛。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教研室方斌、王中州和吴春春三位老师指导的两支参赛队伍首次参加该项比赛,面对曾经在省赛国赛获奖的强队,沉着应对、顽强拼搏,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比拼, 最终代表队1队获得了一等奖、代表队2队获得了二等奖。

竞赛团队合影

该赛项竞赛内容主要围绕虚拟现实技术,以“一带一路”为背景,参赛选手选择相关主题进行VR设计与制作,竞赛内容分为VR设计与VR制作两个部分。虽然是我校首次参加该赛项比赛,但自选择参加该项比赛开始,指导老师认真阅读竞赛规程,学习往届竞赛经验,全面了解竞赛考核知识点,做到吃透弄懂。以VR作品设计与制作的相关岗位要求为基础,从VR作品策划文档制作、VR编辑器设计VR作品、VR模型素材3D建模、VR引擎制作VR作品以及职业素养等五个方面指导参赛队伍集训。

学生集训

俗话说“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的秘诀是——奋斗。备赛至今,VR竞赛团队放弃了假期和周末的休息时间,整个春节假期师生们只休息了两周时间,先后练习制作模型和动画近百个,创作了VR作品二十多个,深入学习研究Unity各项功能。

寒假集训合影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学院将主动查找不足、积极总结经验,以比赛为锲机促进教学优化与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