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技能竞赛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喜获二等奖2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4:30 点击数:

喜事连连,再上一层楼!4月12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广东职业学院高明校区举行。由信息工程学院学子黄秋林、杨健烽、叶景强,谭智豪、刘蕊、郑伯涛等六位同学组成的两支参赛团队经过4个小时的比拼,从全省58所高职院校、285名学生中获得二等奖2项,这是我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往届只取得“三等奖”成绩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

师生团队合影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本着“信息引领,技术成才”的办学理念,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技能素养,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提高实操能力。本次大赛,学院上下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充分利用曙光公司驻校工程师过硬的大数据技术和资深的工作经验,通过组织专业学生参加培训和选拔,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为取得二等奖的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大赛旨在深化大数据技术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大赛不仅考核选手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更检验各高职院校的专业办学水平及学生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