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技能竞赛 >> 正文 >>
我院学子获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Web应用软件开发 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8:56 点击数:

4月17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Web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张宇、谢国华老师指导的19级软件技术专业周泳宾、程梦程、叶泳杰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了省赛一等奖。

参赛团队合影

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省67所高职院67支代表队参赛。大赛采用团队比赛方式,每个参赛队由3名同学组成。在4小时的比赛时间里,通过系统设计、程序排错、功能编码三种形式考查参赛选手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对技术架构的设计能力、对Web全栈开发技术的掌握程度以及操作的熟练程度。

我院历来重视组织学生各项职业技能大赛,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融入日常教学和专业建设中。为做好此次大赛的参赛工作,我院领导和专业教师高度重视,从选手选拔、竞赛指导、后勤保障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顶住训练时间紧,比赛难度大的压力,刻苦训练、全心投入,积极备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职业能力以及职业素养,也是对软件技术专业教学成效的一次检验。软件技术专业将及时总结比赛的备赛经验,争取在今后的竞赛中再创佳绩,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软件开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