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技能竞赛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融媒体内容制作”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08:00 点击数:

5月30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融媒体内容制作”赛项在中山火炬职业学院举行,该赛项吸引了来自全省62支队伍,共18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比赛结果近日公布,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朱文杰、卢俊烨、曾华雄在指导教师朱志亭、郑永芹悉心指导下,精诚团结、沉着冷静,在比赛中沉着稳定,发挥出色,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比赛,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参赛团队

“融媒体内容制作”赛项考察选手对于融媒体内容制作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包括:融媒体理论知识考核,竞赛题目分析能力、素材资源整理能力、素材编辑处理能力、融媒体作品的动画效果制作能力、移动端交互制作能力、作品音效搭配、页面设计开发等能力。

认真备赛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发动、动员师生积极参加比赛,其后又根据备赛进展情况,先后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和解决备赛参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训练和参赛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与教育教学成果,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将对专业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