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

春风十里 不如课室有你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返校复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09:28 点击数:

“好久不见”。6月8日上午8点20分,在久违的上课铃声下,伴随着师生间互道好久不见的问候声,迎来我院18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返校复课的第一天。

经过几天的实训课程,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回到熟悉的校园,走进久违的课室,见到和蔼的老师,同学们一扫疫情防控的紧张情绪。在老师们的示范指导下进行《综合布线技术》、《入侵检测与防火墙技术》等课程的实训,通过面对面的实际操作学习方式,更容易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

18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的黄泽孟同学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过几天的实训,让我深觉到自己实际运用中专业知识的匮乏。在老师的讲解和示范指导下,把课本理论知识运用到真机设备上,我基本完成了一个网络系统的构建策划,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18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的吕丹阳同学觉得返校实训不懂的问题可以及时当面向老师请教,在实训室上课不再会遇到实验环境搭载不成功的情况,有一些实训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和老师深入探讨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旷课迟到的现象几乎没有了,也不存在网络不稳定掉线问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大大提高。

18计算机网络技术3班的罗炜昌同学认为对于实践性强,设备要求高的实训内容,在机房跟着老师实践,体验感更强,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ICT教研室主任禤东桦老师谈到:几个月没有见到学生,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课堂氛围活跃、参与度高,以前是老师催着学生学,现在是学生真心想学。党员教师曾苑认为通过线下实训教学,同学们学习兴趣提高了,也非常喜欢动手操作,教学效果明显比线上要好,看到学生每天那么认真去实训,为了把之前的实训内容补回来,每天课程从早上上到晚上也不觉得累了。

部分实训现场

在学生返校前,为了让返校复课的师生能安全并有条不紊地完成实训课程,我院高度重视,学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经过多次研讨,制定了《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教师提前做好实训教学方案以保障教学能高效地完成。在学生返校复课期间,我院辅导员保驾护航,行政教辅协同“作战”,教学口、学工口、行政教辅多方联动,齐心协力,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建立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队伍,组建“院—班—舍”防控体系。

春风十里,不如课室有你。疫情终将会过去,相信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学院有信心为同学们营造更加安全、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