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

牢记使命,团结协作,不负重托

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08:20 点击数:

为做好辅导员返校后的工作安排。5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信工财经楼328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会议由副院长王鲜主持,院长曹春华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曹院长发表讲话,首先给大家进行了思想动员。他强调,辅导员是学生工作落实的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初显成效,但危机警告仍未解除,辅导员仍需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针对即将返校的学生,学院将制定周密计划,辅导员更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不折不扣的落实,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及时补位,争取将所有学生有序安全地接进来,送出去,牢记育人使命,不负学校和家长重托。

1A1D7

曹院长讲话

王鲜副院长就招生、就业、学生日常管理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她强调,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辅导员务必做好毕业生就业思想指导和一对一就业帮扶,做到精准帮扶,有效服务。同时要求大家要对学生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和排查,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2017级辅导员郑卓琳老师对2020级学考新生入微信群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一提高学生入群率,重点在于锲而不舍;二树立学校良好形象,主要在于正面引导;三维护群管理,主要是及时解疑答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