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首届校级心理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16: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协调发展,拓展应对挫折的能力,引导学生如何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心理问题的途径,健康快乐成长。响应大学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月,特举办此次心理励志演讲比赛。

5月11日晚,由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我的梦想与责任”主题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于信息财经楼117室拉开序幕。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心理咨询中心肖浩杰主任,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苏伟兰老师以及信息工程学院谢凯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黄镇坚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陈梓杰老师、外语外贸学院周惠敏老师、创业教育学院梁媚老师、建筑工程学院李典洋老师以及其他二级学院辅导站学生代表。

经过选拔推荐,共有11名参赛选手入围本次比赛决赛。本次决赛有主题演讲、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围绕“梦想”与“责任”,从学习、生活、社团等方面展开精彩的演讲,阐述梦想与责任之间的关系。经过第一轮的紧张角逐后,现场为了缓解气氛,中场进行游戏互动,观众们积极配合,踊跃参与其中,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经过角逐,前六名选手进入第二环节—即兴演讲。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灵活敏捷的反应能力博得在场评委老师们的肯定。

随后,肖浩杰主任对大赛进行点评与总结。他对参赛选手们的综合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演讲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建议参赛选手在演讲中应把握好语音语调以及技能技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踊跃参加到各类演讲比赛中来,将自身的想法通过演讲形式完整阐述给观众,从而使得同学们能够在未来职场上充分展现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与沟通能力,为今后的职场奠定基础。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选,经济与管理学院龚蝶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林启扬、外语外贸学院周颖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陈奎志、外语外贸学院潘君彤、经济与管理学院许思敏获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吴俊铭、谢晓君、机电工程学院陈煌、卓剑浩、建筑工程学院陈广欣获优秀奖。

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的梦想与责任”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更是为了通过比赛使同学们从中确定自身的梦想,使生活充满活力与动力,努力朝着梦想稳步前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