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
学院学子在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Web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6日 15:16 点击数:

4月14-15日,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Web应用软件开发”赛项比赛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60多所高职院校的105支队伍345名学生参加比赛。我院软件技术教研室张宇、张少华和谢桂荣三位老师指导的两支参赛队伍沉着应对、顽强拼搏,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比拼, 最终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参赛团队

本次比赛采用团队赛的竞赛方式,每个参赛队由3名同学组成。在4小时的比赛时间里,通过原型设计、程序排错、功能编码三种形式考查参赛选手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对技术架构的设计能力、对Web全栈开发技术的掌握程度以及操作的熟练程度。

学院历来重视并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融入日常教学和专业建设中。为做好此次大赛的参赛工作,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高度重视,从选手选拔、竞赛指导、后勤保障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顶住训练时间紧,比赛难度大的压力,刻苦训练、全心投入,积极备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高水平的职业能力以及优秀的职业素养,也是对软件技术专业教学成效的一次检验。软件技术专业将及时总结比赛的备赛经验,争取在今后的竞赛中再创佳绩,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