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资讯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资讯 >> 正文 >>

校企强携手  合作谱芳华

广东城建职业教育集团2021年年会信息工程学院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09:35 点击数:

10月16日,广东城建职业教育集团2021年年会信息工程学院分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来自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扬海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宝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天懋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32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发展。副校长杨清国、信息工程学院全体领导及教研室正副主任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灿彬主持。

会议现场

杨清国在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各企业代表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认可,并指出职业院校与企业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报办公厅于10月12日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推动不同层次职业教育纵向贯通,促进不同类型教育横向融通。

undefined

杨清国致辞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春华作校院情况及校企合作介绍,他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及办学成果,同时与各企业代表交流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并与全体人员一同学习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希望校企双方合作无间,强强联手,在标准制定、方案编制、专业建设、基地共建、师资混编、人才共育、实习就业、科研合作、技术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形成企业支持教学、参与办学,学校服务企业的良好局面。曹春华还为参会企业代表发出广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从化地区高职高专专场邀请函。

曹春华讲话

会上,还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及经验分享。广州皓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超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广州扬海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凌远龙以题为《万能城建人共创万维路》作校企合作经验分享,他详细介绍了企业与学校9年来的合作历程和合作成果,强调了公司现有400余名员工中有四分之一为城建学院毕业生,分享了企业在“选才、育才、识才、留才”方面的成功经验;广州宝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路遥从合作就业、合作育人、合作办学、合作发展和人才合作计划等方面作校企合作经验分享;广州火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朱泽帆作创业实践交流。

现场签约

凌远龙作分享

张路遥作分享

朱泽帆作交流

会议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多名优秀合作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亲临现场、分享经验,展示了校企双主体育人的成果和谋求新的发展心声。研讨会结束后,校企成员代表一同前往西和小镇开展户外拓展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校企成员之间的交流、学习,为实现校企之间的合作发展、共同繁荣而努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