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 正文 >>
    广州宝露软件开发有限公司高管罗文通、陈益楷为我院2023级软件技术专业新生开展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4:46 点击数:

    9月27日,软件技术教研室在信工财经楼1226开展以“大学新生职业发展规划暨AIGC未来在各行各业行业发展的可能”为主题的新生专业教育,邀请了广州宝露软件开发有限公司高管罗文通、陈益楷为学生讲授,2023级软件技术专业4-6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教育讲座。

    宣讲现场

    罗文通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主要概况,并介绍了公司和学校合作的具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在合作的六年多时间里,公司与学校在智慧实训室、校中厂、厂中校、订单班、社会服务、项目研究等合作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果,2023年学校与宝露联合申报了“广东省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并成功立项从化区数字孪生智慧建造工程技术创新平台。同时,罗文通讲述了当前时代的发展,科技日新月异,生成式AI技术已经到来,并从AI发展的技术背景,国内外厂商的应对以及AIGC的应用场景等几个方面全面的介绍了生成式AI技术。

    讲座现场

    随后,罗文通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当如何提升自己和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及建议。他讲到,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具备自驱力和创新力,要针对自己的性格和兴趣来培养自己特长,瞄准未来的职业方向去努力。在IT行业里,我们可以走许多条职业道路,如果研发能力比较强,就可以向开发、架构、算法等方向去努力,如果对产品设计感兴趣,可以向产品经理、行业专家进行发展。

    现场互动

    最后,我校毕业生陈益楷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涯,给师弟师妹们提出了一些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建议。同学们现场提出了一些关于学习、工作等方面的问题,罗文通、陈益楷给予了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