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学院首页 >> 正文 >>

    “我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专题讲座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8日 10:56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认知专业,了解本专业的学习技能与知识,提前了解企业行业的人才需求,做好专业学习计划和职业发展规划,学院于10月7日上午在人文艺术楼205教室为2023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新生开展了“我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来自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区域总监李奕恒从身边无处智能的物联网案例讲起,向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新生介绍了物联网到底是什么,分析了物联网行业的发展与规模,通过技术架构的分解向新生介绍物联网专业应该学什么、掌握什么技能,最后向新生描绘了物联网专业的就业前景。李总从企业的视角向2023级新生解说了物联网专业的基础、本质和技术架构以及物联网专业学生需要掌握的专业技能与理论知识,向新生展示了物联网行业发展的情况和就业前景。

    李奕恒讲座

    现场学生就学习和工作方面的问题与李总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对今后专业学习的技能、技能竞赛和企业岗位需求等方面有较大兴趣,纷纷参与到交流活动,通过现场的交流过程,李总为学生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给学生的职业规划逐渐建立起轮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