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03 点击数:

2021年10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在信工财经楼2328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校质量办王树勇主任、关晓燕教授、韩明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春华、学院全体兼职督导和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汤锋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学院兼职督导组组长韩平教授通过全面分析,对上学期学院督导工作进行汇报,肯定了督导们的工作付出,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如听课进度缓慢等,同时给出6点措施和建议,并就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思考部署。


韩平教授作工作汇报

其次,参会人员督导工作展开讨论交流。各位督导委员们一致肯定了线上听课的优点,表示可以更真实展示任课老师上课状态,评价更加高效客观公平;同时教学评价文件的修订,也提高了教研室老师们参与各类活动的积极性。另外,个别委员也提出,线上巡课系统不应只对教师管理,也应当对学生管理,针对问题较大的班级或者学生,联动辅导员对其进行谈话,给予指导。汤院提出要紧跟职业教育的热点,要加大课程思政元素的评价比重;纳入1+X考证,促使课程融通;加上线上听课比例,线上听课后及时反馈给相关任课老师;加大评价区分度,敢于对存在问题的课堂亮牌;同时也要做好新入职老师帮扶工作。

集体交流

接着,质量办对督导工作的进行指导。韩明教授建议在加大线上听课比例的同时也要加强线下的巡课听课力度,深入交流;关晓燕教授在对我院部分授课教师进行点评,肯定了优点,也指出问题所在,强调需加强课堂管理;王树勇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开展的督导工作,并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线上听课是创新举措,要总结经验,凝练为案例。另外,关于线上评课,发挥系统对老师及对学生的促进,发现问题后,要反思怎么进行整改。

王树勇主任讲话

最后,曹春华院长对本次会议作总结。曹院通过发表三点感受、提出三点思考以及要求。在肯定了前期教学督导工作同时,也指出不足,指明整改方向。

曹春华院长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