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11:08 点击数:

信息工程学院是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下属在校生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二级学院,最早起源于2004年的电子系,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兴起,信息技术类专业迎来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在办学实力不断上升的推动下,2016年从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剥离,独立为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数学教研室并入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现有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电子商务等六大专业,在校生人数4955人。其中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电子商务为重点品牌专业。学院本着“信息引领,技术成才”的办学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适应产业发展需要,学院与曙光瑞翼公司共建曙光大数据学院、与华为公司共建华为ICT学院两个重点产业学院,拥有同类院校领先的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华为ICT综合实训室、计算机网络综合实训室、虚拟现实技术(VR)实训室、云计算与网络运维实训室、信息安全、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实训室、软件实习工场、数字媒体实训室、物联网应用技术实训室、电子商务项目中心等专业实训室27间,建筑面积达4800多平方米,设备资产总值约4000万元;校外实训基地80余个,为学生的技术技能成长提供坚实的保障。

学院现有教职工145人,其中专任教师110人,正高5人、副高职称教师42人,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108余人;教师中拥有省优秀教师2人、省先进工作者4人、国内访问学者17人,学校优秀中青年27人,校级教学名师8人、师德标兵2人,65%以上教师为双师素质教师。数学教研室共有教师10人,承担全校高等数学课程教授工作

学院是第三批全国高校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全国唯一落地实施民办高职院校、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单位,曾获中国“软件杯”比赛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全国高校数字媒体技术大赛一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挑战杯”广东省分赛特等奖、“互联网+”广东省分赛金银铜奖、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等荣誉500余项。

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京东、腾讯、唯品会、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扬海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电信工程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等业界知名企业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学生就业率连续五年均超过98%,2023年就业平均起薪点达4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