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在2020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0:42 点击数:

近日,学院收到团省委下发的“2020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荣誉证书。我院“传承文化内涵,助力乡村建设”实践队荣获优秀团队(为我校唯一获奖团队),梁土权老师和林妍旋同学荣获优秀个人(为我校唯一获奖的老师和学生),同时,实践团队的事迹入选了“2020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优秀事迹材料汇编。

undefined

优秀团队

优秀个人

优秀个人

本次实践活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学院团委精心组织,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当地防控要求,以“传承文化内涵,助力乡村建设”为主题开展。实践队由一名指导老师、一名队长和20名来自电子商务、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实践队员以“展专业,助脱贫”为方向,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去指导当地村民如何把特色产品与互联网相结合;借用网络销售的新形式为当地的脱贫助力。 通过实践队员们的努力,让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更好地走出“山湖”,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山湖”这个美丽的小村庄。实践队表现突出,还得到中国青年网等主流媒体深度报道。

案例入选优秀事迹材料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