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

常态防疫  守护健康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健康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1:24 点击数:

为做好学生复学前后的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各种心理困惑与情绪困扰,提升同学们应对挫折和情绪调节的能力,结合学校开展“健康教育第一课”的要求,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从14周开始借助“腾讯课堂”平台陆续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授课对象区分返校与暂不返校学生群体,内容包括班级近期出现的心理健康现象讨论、情绪调节、生命教育、职场心态、“倾听一刻钟”、心理健康作品展示等,采用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课程督察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价,及时反馈给上课教师,以此提高教学质量。

学生安全无小事,注重学生身体健康的同时我们也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疫情拉远了我们的距离,线上教学拉近了我们的心。守护学生身心安全,我们一直在行动。

人文学院调研

继续教育学院调研

2018级线上教学 2019级线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