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
学院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助力学生就业纪实之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0:23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提升就业指导效能,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信息工程学院以16栋学生公寓为依托,在毕业班学生结课即将就业的关键时刻,深入学生社区进行面对面就业答疑和指导。

11月20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副院长刘杰深入学生社区,在16栋工作站召开毕业班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16栋学生公寓工作站站长王宇翔老师主持。

交流沟通

会上,刘杰坚持问题导向,依次了解到场同学接下来的规划,分别针对留校、外出实习、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指导建议;针对同学们现阶段存在的就业择业困难,一一给予帮扶解答。

交流沟通

本次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助力学生就业是学院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积极探索,实现了有组织、零距离的有效沟通,打通了育人“最后一公里”。通过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工作动态,推动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就业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