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
信息学院举行广东省“金湾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08:29 点击数:

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4月13日晚,信息工程学院于建工机电楼101报告厅举行广东省“金湾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选拔赛。大赛邀请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符裕、信息学院副院长王鲜、院团委书记梁土权以及学工办老师担任评委。

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的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等方面,向评委老师及观众展示了他们未来三到五年的职业生涯规划。在评委提问环节中,选手们充分自信、沉着应对、侃侃而谈,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赛后王鲜副院长进行总结。她首先对选手们的参赛热情给予了肯定,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同时她结合参赛选手的职业规划书和压力面试环节时的表现,给出二点建议:一是各选手在对自己的职业进行定位时,需与个人兴趣想结合,做到“人职匹配”,规划应围绕个人的职业目标进行;二是在进行职业岗位调整修正时,要注意可行性。

通过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通过内外部环境分析,掌握个人的竞争优势,明确个人的职业目标和努力方向,为未来就业打好基础。

领导致辞 奏唱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