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扬海科技杯”数据库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4:24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的数据库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促进我院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学院于6月1日举办第五届“扬海科技杯”数据库技能竞赛,吸引了来自学院各专业的111名学生报名参加。

合影

本次竞赛由广州市扬海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主办,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教研室承办。教研室成立了专门的大赛筹备组负责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提前制定了周密的比赛方案和应急预案,以确保比赛的安全和顺利进行。赛事旨在检验学生对数据库理论的掌握情况,激发学生学习数据库知识的热情,培养其数据库技能和开发实践能力,增加岗位适应性。

比赛现场

经过师生的努力,第五届“扬海科技杯”数据库技能竞赛取得圆满成功。该竞赛不仅检验了学生的数据库技能,也推动我院与区域科技企业的合作,为实现产教融合奠定了基础。同时,有利于推动数据库课程的教学改革,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未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举办更多技能竞赛,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舞台。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