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
学院举办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竞赛“软件测试”赛项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16:51 点击数:

6月15日,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软件测试”赛项比赛,我院在信工财经楼417举办了校内选拔赛,共有43位软件技术专业学生报名参赛。

本次选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机试,第二环节是面试。在机试环节,要求学生在90分钟内完成代码排错、测试基础、测试理论等填空题与简答题,着重考核学生对专业理论的熟练掌握程度。第一部分主要考查java的语法、代码理解等,第二部分主要考查软件测试的方法、测试计划、测试用例等内容。

机试现场

对于2022级软件专业学生,软件测试课程为二年级第一学期开课,学生们对软件测试还比较陌生。面试环节主要了解学生的专业技能、解决问题能力、学习能力、团队协助能力及沟通能力,对软件测试的理解和认识等。

面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