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资讯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资讯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软件技术现代学徒制专业顶岗实习备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08:28 点击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院校学生实习备案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2022届软件技术现代学徒制专业实习备案工作,6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软件学徒制专业顶岗实习备案论证会,会议由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梁奂晖主持。因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学院院长曹春华、副院长汤锋、教学督导韩平、软件技术教研室部分专任教师及学徒班辅导员胡婷在信工财经楼328会议室召开线下会议,广州市扬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吴曼妮、罗丹等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远程参与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梁奂晖就论证会议题进行了说明并简单介绍了会议流程。他讲到,根据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计划,2022届软件技术现代学徒制专业将于大三进行顶岗实习,并从论证的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点工作进行介绍。

随后,参与人员尤其是企业高管就学徒班下学期就开展顶岗实习工作的必要性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软件学徒制的培养工作中,大三年级的顶岗实习对于学徒技能的提高,满足企业的岗位需求是很有必要的。

紧接着梁奂晖汇报了学徒班顶岗实习准备阶段工作,特别强调疫情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公司高管吴曼妮也介绍了公司在接收学徒实习上的工作安排,将在这个学期结束前完成对将要参加实习学生的技能考核工作,并对通过考核后,进入公司实习的流程进行了说明,

吴曼妮通过腾讯会议发表讲话

最后,副院长汤锋就本次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徒班顶岗实习管理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