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

牢记育人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0:48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素养,信息工程学院在近日组织学院教职工开展了师德师风主题建设月系列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学院院长曹春华作师德主题建设月动员讲话。他首先解读了《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要以个人的一言一行,在学生在树立良好的榜样。他还以“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为主题,为大家作精彩的分享,勉励全体同事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战斗力强的师资团队。

曹春华作动员讲话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文件精神。他在讲话中提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等有关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结合学院当前考评制度,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对照“十不得、一严禁”负面清单要求,对学院年度考核方案、院长基金奖励办法等制度进行修订,引导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自觉加强师德规范学习,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刘杰带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学校先进工作者代表、学院副院长汤锋指导全体教师做好2020-2021学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他讲到,人才培养状态数据是开展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推进专业建设、深化“三教”改革的重要依据和基础,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33号)要求,为做好学院数据采集工作,确保数据采集的真实、规范、有效、按时,全体教师都务必高度重视。他系统收集了2020-2021学年学院教师任务安排情况,并共享给全体老师参考,现场指导老师进行数据填报。

汤锋指导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

本次系列活动,触动了广大教师的心灵,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支持鼓舞下,在全体教师的认真践行下,学院将形成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全体教师都能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学院也将按照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学院师风师德建设活动,切切实实解决教师队伍中存在的师德师风问题,使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际成效。